Eurus_nn

和世界反复和解,才发现光是我唯一的爱人。
wb:咕咕咕咕_n

我的少女时代

小甜饼❤️


什么时候对金钟仁心动的呢,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脑子条件反射的跳出画面。


晚会上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逆着光走来,笑着弯眼,目光越过人群对上我。


当时想着,喔,我沉寂多年的少女情怀,有了一个实际的载体。


我喜欢他。


我是一个情感淡泊且绝对理性的极端利己主义者。从小到大最懂得的就是及时止损。


在身边人都在对爱情试探着感受时,我的生活被游戏和学习填满。


对待感情和社交从来是付出保留三七比,穿着壳子把让自己开心作为一切的前提。


可是见到他的那一刻,我知道一切都是空谈,我晚来了的冲动像是蓄力已久,把城墙冲的七零八落。


“这次的元旦晚会呢,主席给我们法学院争取到和音舞学院一起举办。”


“我把我们文艺部部长的联系方式已经给那边了,好好联络哦。”外联部的舍友对着我疯狂眨眼。


“我们法学院这么多美女还总被人说只会读书的呆瓜,这次就让他们开开眼。”


舍友是出了名的交际能手,有播音基础的她活跃于学校各大活动,门路和朋友遍地开花。


“宝,”


我还看着通讯录冒出来的小红点发愣,被追上来的舍友搂住。


“听说今年音舞很出名的那个帅哥学长会回校助演哦,去对接的时候看见了帮我拍拍照打听打听。”


“啊…嗯,好。”通过验证消息,看着备注疑惑了一下


[音舞学院文艺部,金钟仁]


音舞的负责人不是姓吴来着吗…


“么么哒爱你!我晚上有活动,你先睡吧,不用等我回来哦。”给了我一个飞吻,舍友跑向等着她的男朋友。



另一边男生宿舍,吴世勋看着抢过自己手机操作的金钟仁一顿靓仔语塞。


“哥你不是说回来看我的吗,我在这呢,你一直盯着手机干嘛?”


“还是我的手机。”看金钟仁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吴世勋吐槽到。


金钟仁作为音舞学院的金字招牌,芭蕾舞专业的他很早就被看中离校训练。


音舞学院每年不乏冲着金钟仁来的新生,但是因为见不着人逐渐变成了一个传说中的人物。其他院也只知道音舞学院有一个大佬。


吴世勋当年也是跟着传闻读了音乐表演系,结果偶然发现心中的偶像是隔壁有黑魔仙笑声的邻居。


幻想破灭一瞬间。


收到消息要开始准备元旦晚会,吴世勋照例每年给金钟仁发消息邀请他回校助演。


常态是已读不回,今年却兴冲冲的要来,还说顺道看望一下自己。


吴世勋纠结着今年到底有啥不一样,瞟见金钟仁在加好友的备注界面。


“这不法学院文艺部部长嘛,之前和她一起工作过人挺好的,成绩优秀人又漂亮,昨天我舍友知道和她们院一起办晚会还让我把她联系方式推一下…”


吴世勋在金钟仁看过来的眼神里声音逐渐变弱。


“你推了?”


“推了啊。”


“你哪个舍友。”


“就之前迎新演出唱rap那个,李马克。演出在后台就看上人家了,一直没机会要微信。”


“女生你也见过啊,就是我上次给你看演出视频Maria跳c位的那个。”


“不对啊,你加人家干嘛?”


“…”金钟仁看傻子似的看着吴世勋。


“卧槽!”从金钟仁沉默中顿悟的吴世勋在心中为自己舍友默哀一万遍。


“没事哥,她不随便加人的,我们副部长上次忘记打备注去加她都没给通过呢,还是开会的时候跟她说才同意。”


“嗯,那我先走了,晚会具体细节下次说。”某些人表面冷漠,背地里出了门火速改验证消息。


<你们已成功加为好友。>


看着手机界面上的聊天框,金钟仁提起嘴角又强行压住


“真好骗。”


“晚会两个小时的,二十个节目加上三轮互动环节时间是肯定够的,为什么要删减?”


“每个节目都是大家认真排练的,你不能说要安插就砍掉我们的节目吧?”


开会中途接到通知有老师要强加给自己孩子表演才艺的节目。可时间就那么多,我不想同学们的心血白费。


“小孩子要多一点表现的机会,你们让着点嘛。”教秘不以为然。


“老师,我们大三了,不是大一大二的新生。我们从法考考研教资中挤出时间去准备节目,就是因为这一次是联合举办,我们不想因为我们的不足成为这场晚会的败笔。”


“别跟我扯那么多,今天不删出空位,你们法学院晚会的资格取消。”


金钟仁接到吴世勋消息赶到的时候,在教秘的余音里看见我攥着拳头。


“老师…”你话刚开头就被门口传来的声音打断。


“程秘,请我回来就是让我参加这么个充水的晚会啊?”


“钟仁?”程秘愣愣的被转移了注意力“今年你回来助演?!”


“也是挺久没回来了,世勋找我我就同意了。”金钟仁给吴世勋使了个眼色,把我挡在身后。


“不过答应我的是有一个5分钟的solo和一个3分钟的舞蹈,还有空余加塞节目吗?”


“啊,啊?那不了那不了,我等会和张老师说一下,早说你要回来嘛,张老师也是怕节目不行才想着砍掉点的。”程秘开脱到。


“老师您看过我们的节目嘛,名单盖章拖了两周舞台踩点一次不来,张口就说我们水,您扪心自问不亏心嘛?”吴世勋拉住还想上前的我开口说。


“啊,啊这…”


“程秘,我这才走几年啊,变化太大,看来我要去找彭校聊一聊。”金钟仁接腔。


程秘哪还敢多留,丢下一句“我还有事”就跑路了。


“真是个欺软怕硬的。”你咬牙说。


金钟仁回头,看见吴世勋还抓着我的手腕。


吴世勋赶紧松手,走到金钟仁旁边介绍。


“这就是我们这次助演的我们音舞学院的传说级人物,金钟仁学长。”


“学长好。”乖巧问好


“怎么现在这么有礼貌,又不是你怼老师的时候了?”


“那不是学长给我撑腰我才敢嘛。”


“是吗?”俯身和我平视


我稍稍后仰“对呀,学长你不是文艺部的吗?”


知道自己马甲掉了的金钟仁耍帅直接尬住,吴世勋紧急救场。


“哈哈哈哈钟仁哥是我邻居这次又来助演,前段时间我忙他替我分担才加的你想和你对接更仔细些。”


“学长也挺忙的,8分钟节目编排舞台设计啥的挺费心了,之后晚会的对接我还是和吴部长来吧。”举起手机当着金钟仁的面把他删掉,我转头走的干脆。


被维护时内心的萌动让我对他更加的抵触,之前在聊天时对他想法的欣赏现在看来也像是被戏耍。


“哥,路还很长啊。”吴世勋憋笑的拍了拍金钟仁的肩膀。


“知道就行,看好你那个舍友。”



“宝贝,宝贝?”图书馆里舍友挥手吸引我的注意力“你这两天总对着手机发呆干啥?”


“没,怕错过工作消息,后天不就是晚会了嘛。”


“不对哦,你不对劲。你之前工作从来不会这么影响生活的。”


“…”我无奈的看着作福尔摩斯状的她


“你一定是有情况了!是不是吴世勋那个奶狗舍友!”


“砰。”


书架后传来动静,我们疑惑的看了看。


“没,我和他就是普通朋友,偶尔聊一聊,他挺有趣的。”


“你可不是随便加人好友的人哎。不过也认识那么久了该发展早发展了。”


看她不再纠结,我刚想松口气,没想到—


“所以一定是刚接触的人,让我想想啊…”


“是不是那个回来助演的学长!”


“!”真的有这么好猜吗,内心扶额表面稳如老狗。


“是不是是不是。”八卦星星眼


“不是啦你别乱猜了。”向周边被打扰到的同学示意道歉,我拉着快不受控制的舍友走向出口。


快步走的我们也就没看见一书架之隔的金钟仁。


“啧,还说不随便留联系方式。”想到夸李马克有趣还果断撇清和自己的关系,金钟仁酸的快把那一片都变成低气压了。


“那个学长您好,”有两个观望已久的女生上前搭话“可以加个微信吗?”


看着女生羞涩的样子,金钟仁怎会不懂,拿出手机给打吴世勋电话+免提


“找我啥事啊?”


“有两个女生想加我微信,你同意吗?”


“加什么加?你不有主了嘛?”


听到想要的答案,无情的挂断电话看向面前的女生。


“不好意思啊,家里那位管的严。”



—晚会当天

“背景视频和音乐按照节目单顺序来,拖到桌面好播放,灯光按彩排就位,主持人再往左一点。”我拿着对讲机工作。


“嘿,辛苦了。”吴世勋走过来拍了拍我。


“知道我辛苦就你多干点活。”我对他翻了个白眼“备用话筒准备好了吗?道具组。”


“我这不是来帮你了嘛,今晚你就好好看节目,啥都不用你操心。”拿过对讲机,吴世勋推着我到留好的位置转身就投入工作。


“催场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到位,礼仪去门口带人进来。”


在座位和舍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灯光暗下,主持人登台。


标准的开场词之后,女主持激动的开口“今年的晚会呢,我们有两大不同,一是法学院和音舞学院联合举办,二是我们邀请到了音舞学院的神秘学长助演!”


台下的氛围一时之间被调动起来,多少迷妹都是冲着金钟仁来的。


“多可惜啊,你要是也排个节目就好了肯定是能上的啊,要不是给他们留名额。”在主持人和台下互动声中,舍友凑近我耳边小声嘟囔。


“没事,那台上所有的节目都有我一份嘛,我可是编排的负责人哎。”


“给你装到了是叭?”舍友看得出我眼里些许的落寞,配合着我。


她明白,我对舞台的热爱和向往有多少。


开场舞是我们院排的女团,《More》的炸裂效果直接打破对法学院的刻板印象。


金钟仁是压轴登台的,《Baby don't cry》白衣和黑裤把他优越的比例体现的彻彻底底,圣洁和欲结合成的美感尤其的震撼。


“天呐…”舍友全程捂着嘴看完。


表演结束,主持人把他请到舞台中央。


“钟仁学长,听说之前每次的邀请你都拒绝了,今年是什么让你决定来呢?”女主持抛出问题


“会不会是冲着法学院啊。”男主持接梗


“确实是冲着法学院来的。”金钟仁应下来,看着我的眼睛说了这句话。


“准确的说,是冲着法学院某个人来的。”


“喔喔WOW!!!”台上台下一片起哄,我和他在人声鼎沸里对视。


第一次,我在心中感受到盛大的欢喜。


一次次的破例和仓皇情绪都有了答案。


我率先错开视线,金钟仁也略显落寞的回到和主持人对答。


“具体是谁就不说了,不想给人造成困扰。”草草结束这个话题,可氛围和讨论声迟迟没有停下。


回到后台,金钟仁婉拒吴世勋的酒局,想着这次之后要怎么再和我联系。


深夜已经散场后的演艺中心空空荡荡,出口处的身影明显异常。


我对着明显愣住的他举着手机


“学长,可以加个微信吗”


“我想和你交往。”


@早点睡鸭 我来了我来了!



评论(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