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_nn

和世界反复和解,才发现光是我唯一的爱人。
wb:咕咕咕咕_n

金钟仁 | 姐姐

点梗的年下包养纯爱he

白切黑茶艺大学生x性冷淡音乐制作人

金钟仁x叶芷



食物链的顶端是姐姐。


-叶芷

他从不吝啬开口说喜欢,眼里的爱意让人溺死的心甘情愿。


-金钟仁

她总是对一切漠然置之,被撩拨后褪去冷面的样子分外迷人。


-


“找我什么事?”叶芷看着摸着咖啡杯沉默不语的男朋友问。


“稍等一下,”抬手止住对面准备开口的想法,接起电话“Mark的录音等我回来再开始,先给其他艺人录,都要备份。公司送来的那几首曲子我听过了,都是垃圾,在我回来之前处理掉。”


“下次不要不筛选什么都给我拿过来,”对方辩解了些什么,叶芷停顿了一下“边伯贤拿过来的怎么了?他是投资人这也是我的工作室,再让我知道他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进我办公室,你也给我滚蛋。”


金钟仁听着身后明明是在发火语调的变化却微乎其微的清冷女声,稍稍走神。


“所以你是坚持要去外训吗?老师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在校完成课业之后再去…”

“钟仁?”


“嗯我在听。”


女孩被那双棕色的眼睛温柔的注视,完全忘记了因为对方分心产生的不快。


“而且我作为班长,也是希望你可以继续和班级同学一起学习的。”


“我知道,班长你一直很认真负责。”金钟仁看着女孩红扑扑的脸颊,目光更加柔情。


“我会再好好考虑的,在确定之前都会按时上课考勤。”


“那…那就好。”班长更本遭不住,羞得恨不得把头埋进咖啡里。


金钟仁顿感无趣,打算借口离开,再一次被身后桌的对话吸引。


“叶芷,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和我约会都把心思放在你的工作上。每一次我约你出门你永远推脱,好不容易见面你的注意力也不在我身上。”

“我是你的男朋友,你有在意过我吗?”


“你追我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我不是一个合适的恋爱对象。”


“我以为我对你的喜欢能让你改变…”


“那就分手。”叶芷看着男友一副打算大吐苦水的样子开口打断。


“抱歉给你了一段糟糕的恋爱体验。”叫过服务员结账,不顾前男友的反应起身离开。


叶芷路过时金钟仁捕捉到了空气中青桔的味道。Concentre d'Orange Verte,连同她铅笔灰的发色都印在了他的脑子里。


身后杯盘碰撞的气恼行径和对面百般试探的少女心思都没再勾起他的半点兴趣。


叶芷,金钟仁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


-


“叶老师。”回到录音棚,Mark和助理一起起身问好。


“嗯,可以开始了。”我带上耳机坐在控制器前,Mark是公司偶然签下的新人,我听过一次他的rap就知道他前途不可限量。


不过可能是我发脾气的通话被助理开了公放,或者是刚分手的情绪太重,Mark紧张的失误频出。


通过玻璃对他比了暂停手势,我闭眼仰靠在椅子上。


“调整一下状态吧,我指定要听你录制不是为了这个效果。”


“抱歉,叶老师。”


“大家今天辛苦了!”一个欢脱的声音打破了稍微有些凝固的气氛。“我给大家准备了奶茶。”


“谢谢边总!”

“边总万岁!”


“呐,去冰微糖。”见我没反应,边伯贤凑到我身边。


白了他一眼,接了过来。


短暂休整之后录制的很顺利,让其他同事先下班,我打算去整理一下录音备份。但是某边姓跟屁虫不乐意了。


“你又要加班?”听到我没打算走的边伯贤很不理解。


“小点声,你总裁形象要不要了。”


“不是,你老板我人在这呢,加班没工资,走了。”


“这是我的音乐工作室。”

“我说了算。”


“你就没点私生活吗!”


我抬眼看了看他“今天刚分手。”


然后,他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的拉着我去了会所。


“我就说那男的跟你不合适!我都怀疑你同意和他在一起都是因为嫌他每天送花送礼物送烦了。”在分手快乐的BGM里,边伯贤对着我喊。


我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分了也好,他那么高调恋爱恨不得全世界人都知道你是他女朋友的样子我忍很久了。”他喝了两口没听见叶芷的回应,碰了碰杯

“你别难过啊,失个恋而已。”


“没,我只是觉得恋爱真的太麻烦了。把时间精力分给另一个人,做不到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顺理成章的亲密我也很抵触。”

“边伯贤,真的会有人喜欢这样的我吗。”


“叶芷,”边伯贤无语的说“你的前任两只手都数不过来,还都是你甩的人家。”


“…”可疑的沉默。


“不重要,不想谈恋爱没关系。多得是不麻烦的快乐。”他神神秘秘的按下服务铃。


然后,进来了一水的男生。


“挑吧,什么类型的都有,都是公司签约的新人,最主要的”边伯贤笑容逐渐放肆“都是很仰慕你的,弟弟。”


听到这有几个已经不太敢看我的眼睛,仔细打量还注意到了几个平时来录音时话都不敢和我说的面孔。


“下班时间,不用这么拘谨。”明白边伯贤一片好意,我开口说。


本来也不是什么刻板的人,放松下来和他们一起玩。


金钟仁再见叶芷,是在会所的过道。


“我去透透气。”叶芷拒绝某个欲搀扶的小男生对房间里的人说


记忆里那个清冷的女声沾上酒气后变得娇软许多,金钟仁推门的手停住。


“钟仁,怎么在门口不进去。”


“李叔。”


“今天就是让他们认认脸,你的实力进公司哪个分部都没问题,况且…”话说到一半,看见了不放心出来等叶芷的边伯贤。


“边总?不是说今晚有约吗?”


“朋友失恋了,带她抒发一下情绪。”边伯贤打着哈哈,本来就是推脱不想去应酬。


“正好遇见了,这位就是今晚的主人公。”


“边总好,我是新来的练习生金钟仁。”

余光瞥见靠近的叶芷,调整角度挡在边伯贤面前。


“好好好…”敷衍的答应,想着怎么越过面前的人墙去找叶芷。


“您好,借过一下。”酒精混合着青桔的味道靠近,叶芷的声音响起。


“怎么样,没喝多吧?”边伯贤关切的从金钟仁让开的空间里拉过叶芷,视线在李叔和金钟仁之间看了看后对金钟仁说“一起进来吧,正巧叶老师也在。”


金钟仁看着叶芷一进门就被小男生们包围,面色不虞。


“叶芷,独立音乐制作人兼任我们公司音乐总监,那些都是公司签约的新人。”边伯贤在一旁凉凉的出声。


金钟仁怎么会还不懂这是什么局。


我被过分的献媚弄得有些厌烦,回头看见边伯贤和新来的凑在一起说话,挑了挑眉坐在他俩中间。


“怎么,没一个看上的?”边伯贤递过来饮料“少喝点,什么酒量没点数呢。”


“不喝酒的小孩子少说这种话。”

“怎么坐在这不过去玩?”回头看向金钟仁


“比起那样,我更想单独和你呆在一起,叶制作人。”


他的回答在我意料之外,和其他的小男生较之要直白的多。不过他的外貌确实更加出彩。


“也是想通过我这条捷径吗?”我看着他的眼睛。


“不,因为我喜欢你。”


他从不吝啬开口说喜欢,眼里的爱意让人溺死的心甘情愿。


“边伯贤,”我同他对视三秒后叫住身后玩闹着的边某“让他们散了吧,我要这个。”


-


“叫什么名字?”把人带回家以后面对面坐在沙发上,抱着温手的还是他进门后说什么也要给我煮的醒酒汤。


“金钟仁,20岁,C大舞蹈系大三在读,BH娱乐新签约练习生。家里反对出校外训,所以现在没有住的地方。”前两句还好,后两句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狗狗似的整个人耷拉下来。


“咳…”被他报家底的行为呛了一下“叶芷,23岁,独立音乐制作人兼任BH娱乐音乐总监。”

“你的金主。”

“协议里有写到乙方不能对外透露称关系,称呼的话你和他们一起叫叶老师就行。”


听到这里他站起来走向我。


“我才不要和他们一样。”  他委屈的靠近,明明他身高以那样带有压迫感的姿势是我最抗拒的,可我脑子里只觉得和父母家求安慰的金毛如出一辙。


“姐姐。”我听见他出声,眼里是和在会所对视时一样溺死人的爱意。


“你去洗澡吧我帮你收拾房间。”并不接招的转移话题


还没起身就被拉住。


“姐姐,包养的话,我们不应该睡一起吗?”


坐在床上的时候我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深深地陷入了思考。


第一次见面却接受并在边伯贤提供的近似不平等条约的包养协议没有任何犹豫的签下名字。改天要找边伯贤问清楚。


“姐姐,我洗好了。”大手在眼前挥了挥,穿着浴袍大开的领口能看见若隐若现的腹肌。


“记得吹头,别着凉。”看得耳根子发热,移开视线。


洗完出来照常打算先整理工作,瞥间床上的人才有了  我包养一个刚认识一天的男大学生  的实感。


照例打算整理一天的工作做总结,坐在床边的沙发上专注于电脑屏幕。余光看见他起身不甚在意,而后听见他说


“还说我,明明姐姐才是不会照顾自己的人啊。”金钟仁拿着吹风机插好电绕道我身后拿掉包着头发的毛巾开始帮我吹头。


耳机里传来的demo混杂着吹风机的声音,想制止他的动作在看见他专注的神情时停住。


也不着急,心想,要学会享受工作之外的生活。


我关掉电脑准备休息时他困的几乎闭上眼睛,钻进被子,下一秒被他拉着靠在胸口。怀抱是家里的洗护用品熟悉的香气混有他自己特殊的味道,舒适又让人安心。我并不抗拒,换了个姿势,双手环上他的腰。


“姐姐,晚安。”感受到我的动作,金钟仁带着笑意的说。


“晚安。”


一夜好眠。


规律的生物钟让我7点准时醒来,身侧的温度告知着我的小情人刚起不久。


浴室有刷牙的动静,我靠在门口看着他满嘴泡沫,镜子里对视上,他转头把我抱上洗漱台。


他挤好牙膏递给我,在我无意识发懵的时候凑过来蹭了我一脸。薄荷味的嘴唇轻碰。


“morning kiss。”


他以上学时间没那么早为由掌握了厨房的主导权,尽管我上班完全自由而他要早八我也还是随他去了。


但是为什么我出门的时候他还在门口笑着像是送我上班的小媳妇。


“你不去上课吗?”


“我申请了免修,可以不去,所以姐姐要早点回家哦,我在等你。”


工作生活分得很开的我进入状态完全又是没有感情的骂人机器。


到办公室休息时得空看了眼私人手机,只有一条他的消息,是他在练习室的一张自拍。


无袖背心露出的肌肉线条让我想起昨晚相拥而眠的触感。


就,挺舒服的人肉抱枕。


还在想着,边伯贤的头凑过来“看起来挺满意的?”


“你什么时候能敲门进我办公室。”我推开他的脑袋


“我敲了,你难得和颜悦色的看着屏幕我以为啥好事呢。”


“我要是中彩票第一个通知你。”


“感动了,宝。”西子捧心状


“找我什么事。”


“C大那边约了很久的要你去做讲座,我看你最近行程不忙,要去吗?”

“多去看看别的弟弟嘛,不要这么快就定了。”


“把人喊来的也是你吧?我还想问呢,你和他第一次见面就知根知底到让他作为我的包养对象?”


“那…那我肯定不会坑你的啊。”他支支吾吾不肯说。


“讲座我去。”不想多纠结这些我转移了话题


“不过,金钟仁也是C大的。”


欢天喜地出门以为逃过一劫的边伯贤听了这么一句,差点打滑摔倒。


-


并没有和金钟仁提及讲座的事,不是需要互相报备的关系,日常相处中虽然他是弟弟但意外的生活节奏契合甚至是他在照顾我。


所谓的包养关系也止步于亲吻,以完全纯爱的走向发展。


“钟仁!”刚到教室就被班长叫住“是改变主意了吗,回来完成学业?”


“和教授商量之后决定来上专业课面授,谢谢班长的关心。”


“没事,应该的。”不好意思对视,声音越来越小。


“对了,今天BH娱乐会来人做讲座,咱们班有名额,一起去吗?”


“啊,我可能有些事要去和教授请教。”


“班长,不带这么偏心啊!”旁边的同学听见了起哄到

“对啊,知道是今天叶PD来,名额都疯抢!”

“业界著名冰山美人叶芷,谁不想看啊,班长,钟仁不去我去!”

“你们够了啊,叶老师又不是靠脸吃饭的,她出手制作的哪一首歌的质量差了。”


要来我的学校做讲座都不和我说一声吗,姐姐。金钟仁看着周边人脸上对叶芷的憧憬,占有欲疯长。


“是叶芷老师来吗,那我肯定要去。”依旧是温润柔和的笑容,看谁都带着三分情意。


在讲座的阶梯教室讲台上,叶芷随意的用鲨鱼夹抓好头发,戴着平时只办公时戴的框架眼镜,自带降温效果的声线和完全没有多余表情的面孔让透过窗户进来的阳光都冷了一些。


“同学们好,我是音乐制作人叶芷,毕业于A大作曲系,从业近5年,小有成就。今天受邀来给大家做一期关于如今行业前景的讲座。音乐制作对于灵感和技巧的要求都很高…”


在讲述自己的专业领域时,叶芷整个人散发的魅力是让人无法抗拒的,那是绝对实力带来的自信。


“…现在的idol要求越来越低,但是那些作为标杆的大前辈每一个都是从练习时长的血泪里走出来的,皮囊撑起的人气和泡沫没什么两样,走的长远靠的是够硬的专业素养。”

“我的演讲内容就是这些,下面是提问时间,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呢?”


“叶老师,是什么原因让您决定回国发展呢?”


“倒不是什么很高大上的理由,朋友正好创业叫我回来帮忙。”


“是BH的总裁边伯贤吗?”


“对。”


“那叶老师,”有好事的站起来“您有男朋友吗?”接连的两个问题结合一直存在的你和边伯贤的绯闻,扑面而来的八卦气息。


“虽然知道你们在期待什么,”想到边伯贤每次看见不实传闻抓狂的指着自己大喊还他清白的样子,叶芷失笑的扶额“但是不是哦。”

“我和边总都是单身,我和他除去多年好友的身份,最紧密的联系可能是我们同为BH的股东了。”


对于叶芷来说已经是难得轻松的语气回答了这个关于个人隐私的问题,之后的提问都平平无奇,结束之后被一堆想要联系方式的少男少女簇拥着离开。


金钟仁全程戴着帽子和口罩站在人群的最后排,看着叶芷的背影点开置顶的对话框。


[姐姐,今天我下课比较晚要去宿舍拿行李,能来接我吗?]


“姐姐,”他上车后不看我的开口“我以为你不会来。”


“我会在我的意愿范围里满足你,尽管我是甲方。”看得出他对于我今天没有告知来做讲座以及不回消息有情绪,但是我并不打算哄他。


正巧手机来了一条语音消息,我点开。


“叶老师,感谢今天的指导,辛苦啦。”是Mark。


“你也辛苦了,好好休息,记得早点把答应好的完成拿给我看。”


金钟仁一路上沉默着,停好车偏头一看居然戴着耳机睡着了,亮着的屏幕在播放练习视频。


靠近帮他解开安全带,收回的手被他抓住。


“到家了。”我看着他睡眼惺忪的样子不自觉柔声说。


“唔。”


金钟仁盯着我两秒,然后靠近直接吻了上来。没有实战经验的我吻技并不好,在换不上气的最后关头他才松开我,捧着我潮红的脸轻啄两下。


“笨蛋姐姐。”


那之后的日子里他时不时踩在包养关系的边缘上向我表达他的情绪,参与我的生活。但没有像我的任何一任ex一样引发我的不满。


我加班他会默默的为我做好宵夜然后在进门的第一时间过来索吻;面对和其他异性过密的接触他会在夜里亲的我喘不上气来表达他的醋意;约会时总会惹的我面红心跳如何都掩盖不住的羞涩,又在我跑开的一瞬间牵住我的手。


他说:你总是对一切漠然置之,被撩拨后褪去冷面的样子分外迷人。而这样的我,是他专属的。


他像是按照我恋爱理想型量身打造的AI,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贴合心意。包括每次到最后一步,他洗冷水澡而我在被子里笑得很开心。


一直持续到我生病。


一个星期反复发了三次扁桃体炎的我被边伯贤和金钟仁两个按在家不让去上班。


收到和Mark约定好的作品完成的消息时,金钟仁刚盯着我喝完药。我再三保证会在家好好休息之后他才出门。本想着让边伯贤带着Mark到家里来把事项详细说一下,结果就是


“我去给你们倒水。”提早回家的金钟仁看着围坐在客厅的我们三个微笑


期间他什么话都没说,在我起身准备送客时把我打横抱起到卧室,然后看了我一眼关上门出去。


“她还有些不太舒服,我送你们吧。”


“那个,叶老师没事吧?”Mark探头探脑向卧室方向张望。


“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走到门口,Mark被打发去电梯口,边伯贤脸色怪异的看着主人姿态的金钟仁。


“生病照顾这种趁虚而入的时机把握住了你们也还只是包养关系而已。”

“在她同意之前,你最好不要趁她生病干什么过分的事。”


“生病照顾她获得好感可不是趁虚而入,不过是讨她欢心的把戏而已。”


回到卧室,金钟仁喜提叶芷牌粽子一个。


“现在知道怕了?”


“那那那我是答应好了的嘛不能因为身体原因耽搁进度。”我从被子里露出眼睛看向头顶的金钟仁


“跟我就不是答应好了的是吧?”

“你是不是忘了为什么会一周反复三次前天大半夜还发烧了?”

“工作重要身体重要?”


“我错了。”伸出手去勾金钟仁的手指,他反握住把手塞回被子里向外走。


“生气了?”看着狗狗的背影我问


“去做饭!”


-


某天夜里顺其自然的拉灯,包养关系转变成了正式情侣。


边伯贤知道以后对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起先我还摸不着头脑,某次事后靠在金钟仁怀里提起。


“你先答应我,我说了你不生气。”


“?你还真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狗狗卖惨


“你说。”


“边伯贤是我表哥,我有次意外看见你俩视频的时候就对你一见钟情了,才拜托他帮我追你的。”

“他就只告诉了我你平时上班下班的时间点,在会所碰见真的是意外!”边说边偷瞄我的脸色


“啧。”


“说好了不生气的,姐姐。”


“女人都是反复无常的,睡沙发去。”


最后是金钟仁抱着枕头被我赶出卧室并睡了三天沙发告终。当然,另一个同谋就更惨了。


“你听我解释!那不是我也没以为你俩能成啊!包养嘛当然是看外貌了!他知根知底长得还帅,没问题啊?”

“而且谁知道他那个脾气在你面前半点不带有的,还去特地学了做菜。”小边委屈的说


看我冷着脸不说话,他试探着开口“我知道你讨厌被骗嘛,不喜欢完全不用看我面子。”


白了他一眼,感知到手机震动我收回视线


狗勾:[今天也是等姐姐下班的一天。]配图是他在电梯里的自拍,唯一亮着的按钮是家所在的楼层。


按掉屏幕,拿起包准备下班,路过拍了拍边伯贤的肩膀。


“我是个俗人,再刻意的行为到了一定程度也会打动我。”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多多关照。”


end.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