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_nn

和世界反复和解,才发现光是我唯一的爱人。
wb:咕咕咕咕_n

【e鸽壬寅春节联文】冬夜烟火

𝑪𝒐𝒔𝒎𝒊𝒄 𝑹𝒂𝒊𝒍𝒘𝒂𝒚 𝟐𝟎𝟐𝟐新春限定列车

【𝟎𝟎:𝟑𝟎 | 第𝟒站】


上一站:【𝟎𝟎:𝟎𝟎 | 第𝟑站】 @烂俗写手 



毒舌又丧只写be的虐文作家边伯贤x嘴强王者十足跳脱的电竞主播余恩


当烟花在夜空盛放的时候,我突然想看你的眼睛,在对视上的那一刻我得以确认,你比烟火更加耀眼。


—边伯贤

遇见你以后,我写了人生第一部he。

你是直播间所有人的小仙女,是我唯一的女主角。

—余恩

人前热闹过后的反差更加冷清,还好今年的冬天我还能躲进你的大衣。

你看啊,那你现在也有人陪你一起过年啦。




                          //Start//




我,余恩,某直播平台手游区知名女主播,人美声甜游戏技术好,专心事业勤奋努力每天从下午6点播到晚上12点,全年无休非特殊情况不请假的劳模。


在临近年关的晚间黄金八点档,被我的好姐妹夺命连环call出门,抛弃了我舒适的直播间,在商城门口吹了1小时冷风。


在第三次收到严杉“马上到”的保证后,我决定找一个暖和点的地方等这个鸽王。


刚起步就被旁边的大哥叫住了,内心脑补一万字被粉丝认出来后要签名隔天上线被夸女神的小作文,压住内心的激动装作高冷的回头。


“美女,要代签吗?”


大哥一句话让我差点绷不住了。


“什么代签?”


“你不是来Baek的签售的吗?”大哥指着对面的电子屏问。“现在进去排队肯定排不上了。”


我看过去[超人气作家Baek新年签售专场]


“我是靠谱黄牛,看你一小姑娘等挺久了长得也漂亮,给你便宜点。”认定我是装作不知道,大哥试图揽下我这单。


“不用了不用了。”尴尬地拒绝大哥,我快步走进门。


大厅人头攒动,“Baek”这个名字充斥着我的耳朵。


好不容易找了家安静点的咖啡店坐下,身后传来的男声让我的帅哥雷达响了。


“确实是人山人海热热闹闹的,但是你看他们的表情像是要对我表达爱意吗?确定不是带着成吨因为不知道地址快递不成功的刀片来现场弄死我。”


“啊现在知道说抱歉了?早知道你搞这么大阵仗我说什么也不来,你也知道我,摆烂我最会了。”


“噗…”听的我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把菜单递给服务员的间隙看了眼挂掉电话走出门的身影。


又高又瘦还是白毛,我的理想型。


五分钟后严杉进门没开口就被我打断

“你知不知道我鸽了直播间的家人们来陪你,寒假的晚上八点黄金档哎,他们让我播户外我直接拒绝,够不够姐妹情深?而你呢,你让我和冷风深入了解了一个小时,你感不感动我不知道,我是挺感冻的。”


“一个包?”


“你当我是什么人!”


“今晚你的消费都我买单。”严女士拿捏我这方面是专精的。


“好的宝贝,爱你。”


“万恶的资本主义。”我小声嘀咕


“说啥呢?”


“我说今天也是被杉姐快乐包养的一天。”


等严杉在试衣间的间隙,听见一楼大厅的欢呼,走到护栏边向下望。


咖啡店遇见的我的crush,冷脸在舞台上被主持人介绍着,这场签售的主人公,Baek,边伯贤。


到我和严女士血拼结束,大厅的长队也还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程度,让我试图和我的天菜近距离接触的热情褪却。


——


作为一个全网无前任,有也不承认的渣女,商场那一段crush过眼云烟已经成为了我直播时和弹幕有的没的聊天时的话题。


“我那天鸽你们真的是去见姐妹了,白富美,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照例开播先rank几局热热手,拿下一血回城的时候跟弹幕互动。


“你们就想嘛,美女当然和美女一起玩啦,懂得都懂。”


弹幕瞬间又是一片[110吗?这里有人装x。]


虽然是作为技术主播但我对自己的长相还是很有自信的,之前因为被质疑是男扮女用变声器,索性开摄像头露脸直播了几次,热度迅速上涨,长得美+操作强+会聊天,让我成为了平台的头部主播。


“不过吧,确实有见到帅哥。”团战我边操作边说着。


“白毛,我的天菜。”


“和我新染的头很配,”拿下胜利我退出游戏界面“外卖到了,休息一会吃个饭哦。”


到玄关时听见对门搬东西的声音,搬家公司员工见我露头,面带歉意的开口“没打扰到您休息吧,急单,明天住人,只能今天搬。东西不多,很快就弄好。”


“没事,你们辛苦了。”


拎着饭回到屏幕前,满屏的让我开摄像头想看新发色和对白毛帅哥的八卦。


“当时天时地利人和一个没占,和帅哥只能错过了。”


“我吃饭呢,怕吃相吓的你们脱粉。”笑嘻嘻的说,手上熟练的接好打开了摄像头。


“对门要搬人进来住了,之后可能直播时间和内容都要调整,不好吵到人家。”


弹幕:[痛失帅哥姐夫。]

          [老婆新发色简直女团!美美美!]

      [呜呜呜那以后见老婆的时间要减少了。]


十二点下播之后收到超管的消息,明天有一场活动,线上和几个主播一起玩小游戏。


“晚上8点开始…”我打开榜单计算着要打的分数,今晚要加班才能把明天的补上。给房管发消息之后,开始rank。


到早上六点天还没亮的时候,我才满意的关掉面板,去洗漱时余光瞟见对门书房的灯还亮着。


“新邻居也是个熬夜选手啊。”这是我闭眼前我脑子里想的最后一句话。


醒来已经是晚饭时间,随便对付了点化好妆准备参加活动。


八点准时开始,和这边热火朝天的氛围相比,那边被迫起床赶稿的边伯贤就很烦躁了。


再一次被打断思路的边先生决定去和自己的新邻居友好交流一下。


等到对门声音逐渐减小,边伯贤汲着拖鞋顺手捞了个帽子出门,敲门的时候脑子里想着责编的劝导,快过年了尽量客气点。


“您好,现在也挺晚了能稍微小点声嘛?”看见开门的动静他率先开口。


“抱歉啊之前对门没住人来着,一层就两户我也没太注意,今天特殊情况,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自知理亏,我开门就低头鞠躬道歉。


“…嗯。”轻微声控加上对方90℃鞠躬态度诚恳,边伯贤不好再说。


“稍等一下!”我看着对方打算离开,冲回房间拿之前准备的礼物。


“这是本来打算去拜访时送给你的见面礼,你好,我叫余恩。”火速跑回门口,我递过礼物自我介绍。


“边伯贤。”高冷小边在线制冷


“边伯贤…”我看着对方明显不想多聊的表情继续说“我们是不是见过啊?”


“…”

“没有。”说完没给我再开口的机会,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白毛帅哥!”关上门坐回电脑前我才想起他是谁。


边伯贤看着刚收的红酒新年礼盒,给责编直接一个深夜来电。


“能交稿了?”开口无


“…”挂断。


<来电显示:催命的>


边伯贤看着手机,等到对方快挂断的前一秒才接起。


“找我干嘛。”边式倒打一耙


“?”责编疑惑的看了眼手机,没打错啊“新家有什么问题吗?”对边伯贤的想法门清的很。


“能换个房子吗?”


“怎么了?”


“邻居好像是我粉丝,还是个假粉丝。”边伯贤把和余恩的交流过程复述一遍,电话那头都快笑岔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想到边伯贤被哽住说不出话的样子责编就出了一口恶气。


“不过你这邻居人不错,正好让你别天天呆在家里,有机会和人多交流。”

“今年过年也不回家?”


“嗯。”


“那感情好,春节加更你粉丝肯定开心。微博评论指定一堆”责编捏着嗓子“老公春节加班真劳模!老公我爱你!”转换咆哮哥“大过年的放刀子,Baek不愧是你!!!”


“你别恶心我,滚蛋。”边伯贤没忍住笑出声。


——


从知道边伯贤住我对门开始,我丢失多年的偶像包袱就捡了起来。


每次出门都要反复确认自己的形象,试图来点浪漫的偶遇。


然而

“一周过去了…”我看着在沙发上淡定喝茶的严杉略带悲愤的说“我根本没碰见过他!!”


“我开始以为是我的生活作息太阴间了,强迫自己早睡早起了几天,后来才发现,他比我还能熬,通宵是常态,白天晚上反着来。”


“可能我跟他确实没缘分吧。”我泄气的倒在严杉身上。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严杉拍了拍我的头,看了眼时间,二话没说就把我拉着往外走。


“你干啥??我等会还要直播呢。”被捏住命运后脖颈的我唯唯诺诺


“砰”的一声门关上后,严杉冲着边伯贤的房门就是一顿敲。听见脚步声,把我推到门口。


然后在边伯贤开门的前一刻上了电梯,就剩我一个人愣在原地。


边伯贤刚起床听见催命样的敲门声以为责编终于是被编辑部临近过年冲KPI内卷疯了,嘲讽的话到嘴边,看见蹲在门口的余恩生生咽了回去。


“有事吗?”从来没碰见过这种情况的边伯贤尽量不那么生硬的开口。


“我…我和我闺蜜吵架,她把我锁外面了,现在这么晚我不敢叫开锁师傅来…这个月的直播时长我还没够…穿着睡衣我也不好去网吧…”我可怜兮兮的抬头看着边伯贤“今天晚上能呆在你家嘛?”


“…”


“虽然这么冷的天…但如果你难做的话…”我话说一半,边伯贤朝我伸手,粉红泡泡还没升起来就被他无情戳破。


“手机。”


“啊?哦哦。”乖乖把手机给他


“进来吧。”全程低头操作着两个手机。


“我给你的紧急联系人发了消息和定位,设置了一键报警,我的个人信息都录入好了,你今晚的安全不用担心。”

“电脑在书房,我不太常用那台,你直播的软件要自己下载。”

“客房没收拾,我晚上通宵赶稿你工作完到卧室休息就行。”


“那你呢?”


“我在客厅,困了睡沙发,自便。”他拿起茶几上的办公本,不再搭理我。


直到坐在边伯贤书桌前开始直播,我都觉得不真实,一整个晚上状态奇差。


弹幕:[恩恩今天咋回事丫?]

         [知道兄弟们饿给送宵夜来了?]


“今天特殊情况提前下播了喔,调整一下状态,明天来~”又一把失败,我退出游戏和直播间观众招呼着。


开着隐身上小号继续磨技术,书房和客厅不间断的响着键盘的敲击声,在这个夜里莫名添了些陪伴的温暖。


边伯贤去书房拿东西的时候看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余恩,转身拿起外套想给她披着,奈何动作实在是不熟练,和迷糊着醒来的余恩大眼瞪小眼。


“看你睡着了,怕你着凉。”边伯贤摸着鼻子,脸上露着难得一见的尴尬。


“谢谢。”我揉着脸拢了拢身上的外套。


我属于被叫醒一时半会就不困了的,看着近在眼前的暗恋对象,我更精神了。


“你还不休息吗?”


“我习惯性通宵了,写稿。”


“怪不得一周都碰不见你出门。”


“?”


场面开始尴尬住,平时我肯定话唠控场,但是刚睡醒战斗力直线下降。


“你要是无聊的话,可以来客厅吃点东西,我点了外卖。”


“好!”


然后回到工作主场的边先生,再一次,把我当作了透明人。帅哥认真工作的画面过于赏心悦目,我当然是安静的欣赏。


边伯贤起初没觉得有什么,但对面的目光太过火热,让他的思路渐渐跑偏,手指停在键盘上久久没有落下。


“你每天都这样吗?”我还是没按耐住出声。


“什么?”边伯贤顺势从低效率码字事业中抽离。


“一个晚上就自己一个人对着电脑到天亮,不会累嘛?”


“习惯了,而且想着年前把这个坑完结了,让读者过个好年。”


“据我所知,你好像是个只写be的虐文作家哎?确定不是因为年节快递停运不怕寄刀片?”


“反正刀总是在那里的,早点落给个痛快。”边伯贤推了推眼镜,笑着应话。


“说的也是。”我点点头


“你呢,游戏主播也这么卷?rank到凌晨三点。”


“今天守榜,不是太困了我打算五点再睡。榜单排名可是和我们技术主播年终奖挂钩的。”


“加油,打工人。”


——


发现边伯贤意外的好相处之后,我隔三差五的就上门找他培养感情。他叫我余同学,我叫他边老师。


除夕当天,我在他家门口打算敲门时,碰见了他的责编。


“你是余恩吧?”


“你认识我?”


“听伯贤提起过,偶尔也有看游戏直播。”


“这样,你是边老师的朋友?”


“算是吧,我是他的责编。”举了举手上的饺子“伯贤不回家过年,自家包的饺子,我给他送点来。”

“他家里早些时候不支持他写作,出走到现在小有成就,一直没过去心里那个坎,稿费除去自己开销也都打进他爸妈账户。”


“你俩有啥事不能进门说吗?”听见动静的边伯贤叼着牙刷打开房门,刚睡醒的炸毛上还挂着眼罩。


侧身让我进门后,拦着责编“你来干嘛?”


“来给你送饭,怕你饿死。”


“要稿没有,要命一条。”边伯贤接过饺子就溜。


“我就不留下吃晚饭了,你嫂子等我回家呢,好好招待小余,稿子不急”责编对着边伯贤的背影喊到“听见没!”


“知道了。”


我凑到专注摆盘的边伯贤旁边“好香哦,有我的份没?”


“你今晚不回家了?”边伯贤递过筷子,随口一问


“不回啊,我爸妈嫌弃我当电灯泡打扰他们二人世界。”


“好好吃!”我星星眼的戳起一个伸到他面前


“我前面听张ED说,你也不回去?”观察着他的脸色我试探的问


“嗯。”他面色如常,就着我的手叼走饺子。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帮我把嘴角的碎末抹掉。


“那,今晚我们出去吃吧!中央公园的游乐园,今天有烟火秀。”


“好。”


一顿火锅吃的我身心舒畅,看边老师被辣的后劲一直没缓过来,我从口袋里拿出一颗草莓软糖递过去。


“啊—”


边伯贤低头看着嘴边的糖,甜腻的味道从鼻腔钻进心里。


他张嘴用舌头把糖卷进口中,粉嫩的嘴唇开合看得我脸红。


“我…我们去游乐园那边吧。”我强行转移话题


“喂,”他在我身后叫住我“走反了,这边。”


园区中心是旋转木马,是很戳我少女心没错了但在那的不是亲子就是情侣让我很格格不入。


“走。”边老师拉着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纠结的我就过去。


“余同学,”他伸手扶我上马“等会记得看镜头。”


设备启动后我还晕晕乎乎的,听见他的声音时才有动作。


“余恩。”他喊我的名字,举着手机,露出我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


“发什么呆?”木马停下时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耳中,下一秒手被人握住“烟火要开始了。”


我幻想过无数次那双在键盘上操作的手的触感,直到真正十指相扣我才明白是多么令人心动。


走到观景位置时烟火秀刚开始预热,零星的亮光在夜空中闪烁。


拥挤的人潮在冬夜里分外的热闹,肩膀上一个往后带的力,我靠在了他敞开大衣的怀抱里。


第一次进他家盖在身上的外套也是这件,被他的气味包围住时,我想。


此时成片烟火恰巧升空到顶端,炸开时绚烂明亮的场景像我心情的具象化。


在整场烟花的高潮中,边伯贤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明明比周边的吵闹声要平淡微小许多,在我听来却无比清晰。


“余恩,”他叫我,转头对上的是他映着我身影的眼睛“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在这个冬天遇见的我的crush,成为了点亮我整个冬夜的烟火。


——后续


1.关于宣示主权这件事


除夕夜以后我们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边伯贤的囤文放出,微博又是一阵鬼哭狼嚎。


责编给他放了个长假,他索性就呆在我家。


和边老师在一起后的第一次“争吵”出现在我某次下播后。


“我觉得你的房管不行。”边伯贤看完整场之后正色说


“怎么了?”


“弹幕风气管控不好,太过松散影响观感,许多词汇采用不恰当…”


“说人话。”


“他们自己没有老婆吗为什么要叫我老婆老婆!”


“只是习惯了而已啦,都知道我有男朋友的。”


边伯贤的建设性意见被我当作吃飞醋驳回。但是你以为他到此为止了吗?他可是边伯贤哎。


第二天按约定新年福利露脸直播,中途边伯贤穿着浴袍就出镜了。


“余同学,浴室水放好咯,什么时候洗?”


弹幕:[这是我不花钱能看的嘛!!]

           [姐夫好帅!!配一脸!!!]

     [兄弟们拔刀吧!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我无语的看着他得逞的笑容,关掉面板“大家新年快乐早点休息,今天我就先撤了~”



2.关于宣示主权这件事


上一本完结之后,边伯贤陷入了新坑选题的困扰,张ED的电话在假期结束前已经被他拉黑了。


“啧,这就是陷入了爱情的虐文作家,灵感丧失。”看着他抓狂的样子我调侃到


“还不都怪你!”他盯着我扑过来就是一顿啃。


某天和严杉姐妹局出门时,她打开微博界面把手机放到我面前。


“你家边老师,行!”


我不明所以,低头看。


Baek

新坑预告:当烟花在夜空盛放的时候,我突然想看你的眼睛,在对视上的那一刻我得以确认,你比烟火更加耀眼。


评论:[新坑!!期待!!!]

     [预告越甜,正文越刀,老师你真狠。]

       [今年冬天,会遇见心软的作者吗?]


回复:

[新坑只有糖没有刀,he,是我和她的故事。]




                          //End//





列车将于30分钟后再次离站。


请各位星河旅客稍事休息,做好准备,精力充沛的投入接下来的旅程。


下一站【𝟏:𝟎𝟎 | 第𝟓站】@JACKY 

评论(35)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